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专家与南非同行分享抗疫经验

2020-04-05 17: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开普敦4月4日电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3日组织“中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家视频交流会”,与南非卫生系统官员及专家分享中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经验和思考。

会议设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上海市和南非卫生部3个主会场,由华为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南非各地设有60个互动点可参会,线上参会人员约70人。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晓冬介绍了中国抗疫的经验。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专家袁正宏教授等专家随后分别从病毒检测、防控策略、临床诊治等9个方面介绍了中方经验做法并解答了南非参会人员的提问。

3个主会场分别由中国驻南非使馆临时代办李南、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光勇和南非卫生部部长穆凯兹主持。穆凯兹在开场致辞时说,南非疫情日趋严峻,感谢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和上海市“雪中送炭”,组织权威专家召开此次视频会议。南非方面认为,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为世界赢得宝贵“窗口期”,为其他国家提供“经典范例”,愿认真学习“中国药方”。

世界卫生组织驻非洲地区区域主管穆蒂在会上说,南非是非洲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世卫组织认可穆凯兹部长提出的“去中心化防控”及“社区防控”等理念,希望南非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并降低疫情影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