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试点清查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

2020-04-06 09:5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林业局、海洋局联合印发《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方案》,决定在北海市开展试点工作;并于7月31日前,由自治区清查办组织开展试点成果验收。

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全面摸清试点地区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和海洋等6类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的权属、数量、质量、价格、分布、用途、收益等情况,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经济价值估算,进一步优化完善清查技术规范和报表体系,建立数据库,形成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成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广西经验”,为我区全面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奠定基础。到2021年,基本摸清全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家底。

试点实施过程中,清查领导小组将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跟踪指导试点工作,修订完善清查试点工作技术指南等工作规范,为全区及全国全面开展清查工作提供方法路径,为2021年编制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专项报告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根据《方案》要求,自治区清查办要指导试点地区做好各类数据的平衡和收益价格标准的统一工作。试点县(市、区)建立内部质量控制制度,按照工作流程做好每一阶段成果核查,确保成果质量。试点市组织力量采取抽查等方式,对试点单位工作进度和成果质量进行检查,形成市级质量工作报告。自治区清查办负责组织相关单位,对清查过程进行质量监督检查,对成果进行验收,形成质量报告,确保试点清查工作质量。(记者 唐广生 通讯员 李欣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