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清明节假期第二天各地祭扫活动继续安全有序

2020-04-06 10:13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5日是清明节假期第二天,各地祭扫活动继续安全有序。据统计,4月5日全国各地开放现场祭扫的殡葬服务机构(设施)约7762个,接待祭扫群众290.72万人次,疏导车辆约62.59万台次。

各地5日举办公益性集体代祭服务4163余场,完成个人代祭服务13.43万宗,网络祭扫平台服务祭扫群众717.62万人次。通过倡导创新祭扫方式,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多渠道、多样化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得到群众理解支持。

预计4月6日假期,各地仍有不少群众出行祭扫。民政部提醒广大公众,及时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和交通路况信息,择时错峰出行防止拥堵,遵守现场祭扫相关要求,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做好个人防护,防聚集,文明低碳祭扫,严防发生火灾事故,过一个平安、文明、祥和的清明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