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益“慢火车”助小兴安岭学子返校复学

2020-04-06 16: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4月6日电(记者 王君宝)4月6日,来自黑龙江省伊春市汤旺县的100余名高三学生及家长,乘坐6274次列车前往伊春市南岔县等地返校复学。这趟复学公益“慢火车”,助力小兴安岭地区的一些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4月6日,列车员在给乘坐6274次列车返校的学生测量体温。新华社发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乌伊岭开往佳木斯的6274次列车是林区学生通勤的重要交通工具。这趟旅客列车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开行的23对公益“慢火车”之一,全程410公里,票价25.5元,区间最低票价仅1元,目前已开行40多年,见证了林区学子的求学历程。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及时安全返校,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密切关注各地复学时间安排,根据客流变化,安排返程运力及席位分布。同时,进一步加强进出站旅客体温测量和列车运行途中体温抽检工作,做好车站、列车的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担当此次乘务工作的牡丹江客运段还为返校学生准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备应急使用。

4月6日拍摄的乘坐6274次列车返校的学生。新华社发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开行的公益“慢火车”运行范围涵盖大小兴安岭林区、黑龙江东部矿区和内蒙古东北部多个少数民族居住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