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对入境旅客全部实施核酸检测 隐瞒疫情者将被列入“黑名单”

2020-04-07 07:2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近日,海关总署等五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境卫生检疫工作 依法惩治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违法犯罪的意见》,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介绍,绝大多数进出境人员都能遵守规定,如实填报健康状况,但仍有少数人员在填报健康申明卡时隐瞒疫情、掩盖症状,企图蒙混过关。对于相关违法行为,海关将依法给予警告或最高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与此同时,海关还会加大失信惩戒力度,比如将被处罚人员列入海关失信旅客“黑名单”等。

下一步,海关将全面加强入境人员卫生检疫。从4月1日起,海关与地方政府密切配合,对通过空运、水运和陆运口岸入境的所有旅客均实施核酸采样检测,并将所有人员及其信息全部移交口岸所在地联防联控机制,分类采取医疗救治或统一集中隔离的措施。“海关对来自疫情输入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交通工具,或申报载有有症状人员的入境交通工具,以及有船员需登陆或者换班的国际船舶,均在指定地点实施100%登临检疫。”宋悦谦说。(记者 邱超奕 熊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