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全力确保地方财政可持续发展

2020-04-07 09:35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全省财政面临减收增支压力,基层特别是部分困难县(市、区)收支平衡难度加大,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形势趋向严峻。4月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始终将牢牢兜住“三保”底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多方发力,增强基层托底保障能力,确保地方财政可持续发展。

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冲击,全省财政收入虽然出现下降,但降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当前,在确保各地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的基础上,我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增加地方可用财力:争取中央更大支持,今年以来共获得中央转移支付资金超2000亿元;发行政府债券747亿元,同比增加200亿元;积极争取世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与准备项目贷款1.45亿美元;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大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的统筹,防止资金沉淀。同时,坚持资金下沉,今年省级财政已向市县级财政调度资金430亿元,月均同比增加40亿元。

与此同时,我省推动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益,压实基层“三保”主体责任:支出方面,市县从严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控预算调剂事项,执行中一般不追加预算,也不出台增加当年支出的政策;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让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应;坚持县级为主的原则,运用信贷通、融资担保、PPP等政策,引导撬动更多社会资金投向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记者 杨碧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