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葡大使:中方将继续为葡方抗疫提供支持

2020-04-07 13: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里斯本4月6日电(记者 赵丹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6日在接受葡萄牙电视台专访时表示,自葡萄牙发生新冠疫情以来,中方向葡方提供了多方面支持,今后还将继续为葡方抗疫提供帮助。

据蔡润介绍,中方除了及时向葡方提供防控和诊疗方案、分享抗疫经验外,还积极为葡方抗击疫情提供物资支持,中国有关省市、在葡中资企业、中国侨胞都向葡方提供了各方面支持。此外,中方还对葡方在中国采购防疫物资提供了协助和便利。中方后续还将继续给葡方提供抗疫帮助。

在采访中,蔡润对葡方和葡萄牙人民在中方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给予中方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蔡润说,在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信任和友谊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升华。

截至6日,葡萄牙累计确诊病例11730例,死亡311例。葡卫生部门专家表示,从近几日新增病例数来看,疫情扩散速度呈下降趋势。葡卫生部门预测,疫情拐点可能在5月底出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