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改革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

2020-04-07 14: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4月7日电(记者 刘海)宁夏科技厅近日出台《关于改革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实施方案》,以期加强原始创新能力,稳定培育基础研究人才队伍,营造“放管服”相结合的科研环境,提高科技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原创动力。

按照方案,宁夏将在加大财政基础研究投入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基础研究投入渠道,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基础研究。通过上下合力,共同投入,宁夏今后每年用于基础研究的资金总额将从1500万元增至近亿元。

本次改革还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类型优化调整为一般项目、优秀青年项目、重点项目和创新群体项目,最高单项资助额度从1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

同时,方案创新宁夏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建立鼓励自由探索的项目形成机制和鼓励潜心研究的稳定支持机制;探索实施联合基金下沉式管理机制;探索建立优秀青年项目经费“包干制”管理机制。

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需求,宁夏科技厅从基础前沿和产业重大技术攻关整体布局,将通过完善管理平台功能、加强绩效评价、营造创新氛围等保障措施,着力提升优势特色学科发展水平和创新平台基础研究水平,壮大基础研究人才队伍,促进基础研究开放合作,为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科技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