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加快疫情防控项目投资

2020-04-07 16: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4月7日电(记者 王阳)记者7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自山东开通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对接绿色通道一个多月以来,山东共对接基金投资项目库项目47个,基金需求70亿元。其中,疫情防控项目37个,基金需求64亿元。

据介绍,2月初,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为疫情防控项目企业开通项目对接绿色通道,旨在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向与新冠肺炎防疫抗疫相关的医疗设备、疫苗药品研发、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产业。

山东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说,按照疫情防控项目“当天申报、当天入库、当天安排基金管理机构线上对接”的要求,山东根据项目企业所属行业,组织基金管理机构与项目企业对接39人次,确保每家企业均有基金管理机构对接。

部分入库项目得到了基金管理机构的重点关注,部分项目得到基金出资支持。其中,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提报的“山东欣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康医养联合体项目”,主要生产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用品,企业技术力量较强,是山东省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经过多轮磋商,最终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出资2.5亿元,其中引导基金出资5000万元,目前已完成基金投资协议签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