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全面重点消杀应对“重启”

2020-04-08 09: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4月7日电(记者 冯国栋)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织环卫人员7日对高速公路收费站、火车站地下通道等重点部位展开一轮重点消杀,为8日零时离汉通道恢复工作做准备。

硚孝高速永丰收费站和径河收费站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是进出武汉快速通道。为确保8日离汉通道恢复后收费站整洁、卫生,7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城管组织环卫工人对这里进行重点保洁和消杀。

为应对武汉“重启”,东西湖区城管还将协助交管部门,做好应急保障、维持秩序、测量体温等工作。

当天,类似重点消杀作业在武汉市多处重点交通部位同时展开。

在武汉市江汉区,城管和环卫人员对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电梯进行重点消杀、保洁。上午9时许,在万松园横路人行天桥,环卫工人潘小玉戴着手套,正用1:100配比稀释后的消毒液清洁天桥电梯扶手。潘小玉说:“这两天,我们已经在这里进行了两轮消杀。今天再消杀一次,让大家用得放心”。

武昌火车站和傅家坡客运站是武昌区内两处重点交通枢纽。7日,武昌区城管出动270余人力,调集30辆小型消毒冲洗车、2辆卡车,对前期封闭的武昌火车站地下通道等18个地下通道进行“重启”前的深度消杀、清洁。

武昌区城管委现场消杀作业负责人杨凯说,从4月8日开始,武昌火车站地下通道每天凌晨4时开始消杀;其他地下通道每天早7时至晚10时进行不间断清扫、保洁,每天进行两次重点消杀,确保公共区域卫生不留死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