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烟草行业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2020-04-08 10:44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第一季度,国家烟草专卖局按照国办关于持续开展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要求,完成了烟草行业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监测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一季度,继续按照国办秘书局印发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对烟草行业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抽查网站30家,抽查比率和合格率均为100%;抽查政务新媒体2家,抽查比率和合格率均为100%。与上季度相比,烟草行业政府网站平均健康指数从89.2提高到了91.2。

二、监测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从监测抽查结果看,烟草行业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主要存在以下问题:6家网站动态要闻栏目更新不及时,4家网站存在空白栏目;4家网站未公布网民留言受理反馈情况统计数据,3家网站对简单常见咨询留言超过5个工作日不回复;20家网站存在搜索功能不完善情况;2家政务新媒体尚未充分运用图片图表、卡通动漫、音频视频、H5页面等形式发布新闻产品。

三、下一步工作

我局将督促指导烟草行业各省级局落实监测抽查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对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所发布信息做到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强化网站日常监测预警,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坚决杜绝因信息内容不当和网络安全事件等引发负面舆情。不断加强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防瘫痪、防劫持、防泄密能力。进一步规范烟草行业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将于5月底前完成烟草行业各直属单位已开设新媒体备案登记工作,指导未开设新媒体单位结合自身业务和群众需要积极开设,不断提升烟草行业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附件:《烟草行业政府网站互动回应抽查情况》

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
2020年4月7日

  附件:

烟草行业政府网站互动回应抽查情况
 
互动回应情况
网站名称
1个工作日内答复
“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网、“贵州省烟草专卖局”网、“河北省烟草专卖局”网、“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深圳市烟草专卖局”网、“四川省烟草专卖局”网、“山西省烟草专卖局”网、“上海市烟草专卖局”网、“广东省烟草专卖局”网、“湖南省烟草专卖局”网
超过5个工作日不回复
“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网、“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网、“辽宁省烟草专卖局”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