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批准24.85亿元人民币紧急援助贷款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4-08 14:27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4月3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称亚投行)董事会批准向我国提供总额为24.85亿元的人民币紧急援助贷款,用于支持北京市和重庆市抗击疫情有关的公共卫生应急支出,包括应急设备和物资采购以及医院、病房等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该笔贷款期限34.5年,具有成本低、支付快、期限长等特点。通过国际金融机构的资金和智力支持,将有助提升我国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水平和加强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亚投行是由中国倡议成立的新型多边开发机构,成立于2015年12月25日,截至目前,成员总数达到102个。亚投行宗旨是通过在基础设施及其他生产性领域的投资,促进亚洲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财富并改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其他多边和双边开发机构紧密合作,推进区域合作和伙伴关系,应对发展挑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