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对来自部分地区新到岗(返岗)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020-04-08 18: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4月8日电(记者 滕佳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8日发布消息称,上海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对来自部分地区新到岗(返岗)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上海要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既要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又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力度,强化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社区管控的严密性,切实防止出现漏洞。

据介绍,下一步上海进一步强化四项防控措施:一是发挥发热门诊对重点人群的监测预警作用。全市117个发热门诊和182个社区发热哨点诊室要成为社区发热筛查的网底。二是加大各级医疗机构的筛查力度。对可疑症状就诊患者,严格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一经发现有相关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一律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三是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根据复工复产需要对来自部分地区新到岗(返岗)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可向所在区卫健委提出申请,由各区卫健委指定医疗机构采样并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四是在做好健康码互认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全市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健康码的有效性和持码通行的便利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