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能办上千个服务事项 北京有了首个“政务无人超市”

2020-04-08 18: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 王君璐)北京市首个“政务无人超市”暨24小时市民自助服务中心7日在门头沟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层大厅投入试运行,市民可通过自助方式便捷办理1000多个服务事项。

“政务无人超市”由政务公开、公共服务联盟、金融矩阵、综合服务、百事套餐、百证超市、百事导航、百窗评价、智能流转9个功能区组成。企业和市民在此可实现错峰办、随时办、智能办。水、电、气、热、通信、电视等公共服务事项的查询、报装、缴费、报修及投诉,准生证、结婚证、暂住证、身份证等证照查询和申办,都可在“政务无人超市”自助办理。

近年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北京市各区、各部门围绕政务服务智能化、便利化加大服务方式创新力度,不断增强政务服务的主动性、精准性和便捷性,形成了西城区“改革体验官”、怀柔区足不出村“办政务”、大兴区镇街错峰服务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政务无人超市”在门头沟区试点后,下一步将在全市推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