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东西扶贫协作助力云南38.22万人脱贫

2020-04-08 18: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4月8日电(记者 杨静)记者8日从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以来,上海市和广东省累计投入财政援助资金133.08亿元,帮助云南37.22万名贫困人口脱贫。

“上海、广东通过扶贫协作,为云南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提供了强大助力。”云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施榆兵介绍,2016年以来,云南把沪滇、粤滇扶贫协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推进,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全省88个贫困县与上海市、广东省开展“携手奔小康”活动。

为增强贫困地区造血能力,云南从税收减免、投资融资、用地用电等15个方面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上海市和广东省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到云南贫困地区参与脱贫攻坚。2019年上海市引导95家企业到云南贫困地区,带动3万名贫困人口。广东省引导94家企业到昭通市、怒江州,带动11.33万名贫困人口。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第十一批援滇干部联络组组长罗晓平介绍,2016年以来,沪滇扶贫协作全面提速,不断拓展结对区域,增派援滇干部,增加援助资金。其中,援滇干部从15人增加到152人,援助资金从3.36亿元增长到34.8亿元。

广东省东莞市、中山市对口帮扶云南省昭通市,广东省珠海市对口帮扶怒江州,在扶贫协作机制下,各地通过加强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员交流等方式,让昭通市、怒江州的贫困面貌发生了积极变化。

此外,云南省与上海市、广东省探索乡镇、行政村之间的结对帮扶,积极协调贫困任务重、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贫困县与帮扶方区域内经济发达的区、镇(街道)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探索“2帮1”“1对1”结对帮扶模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