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启动 疫情防控资金纳入评价范围

2020-04-10 07:4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财政部日前印发三个绩效评价相关文件,今年的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全面启动。其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被纳入到此次评价范围。

据悉,这三个文件分别是《关于做好2019年度中央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9年度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

财政部部长刘昆日前表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应对财政收支矛盾、提高资金效益的重要抓手,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部署,推动加快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逐步将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延伸到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终端,强化资金使用单位的绩效责任。

据财政部监督评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绩效评价聚焦推进改革发展、保障重点领域和加强薄弱环节等方面,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领域支出开展。评价范围涵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以及PPP项目、政府投资基金等投融资活动。(记者 曾金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