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开展网络招聘助力大学生就业

2020-04-10 11:01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开展网络招聘助力大学生就业
两场招聘会,12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

为全面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以来,自治区人社厅结合我区实际,全力推进“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活动,不断加大网上招聘力度,第一、二场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顺利开展。

自治区人社厅通过协调区内国企、驻藏央企等单位,收集、汇总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优质岗位,及时发布岗位信息。两场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已分别于3月17日和4月1日全部将岗位发布在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上,共470家企业提供5925个岗位,其中第一场筛选出179家企业提供优质岗位2875个岗位,第二场291家企业提供3050个岗位。

截至4月5日,第一场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高校毕业生注册达19204人,投递简历15053人,初步达成意向1167人;第二场住建、旅游、商务领域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已初步达成意向104人。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的浏览量达315万人次。

为做好网络招聘工作,第一场网络招聘会开设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专区,设立了洽谈厅、招聘厅、求职厅、高校毕业生注册厅、政策宣传厅等7个专厅,根据招聘应聘进度情况提供相应服务,基本实现了视频面试、网上洽谈等需求。同时,根据网络招聘推进情况,及时完善和优化平台搜索、排序、统计、分析等功能,进一步拓展用工登记、网上签约、补贴兑现等相关功能。招聘后期,公共就业服务部门还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用工登记、政策保障、资金兑现等工作,跟踪做好用工企业和求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

下一步,自治区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招聘平台功能,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公共就业服务,为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搭建更好平台。同时,积极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督促各招聘企业加快简历审核、面试组织、现场签约等工作进度,进一步提高面试签约率。(记者 孙文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