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支持实体经济!一季度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7.1万亿元

2020-04-10 21: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吴雨、张千千)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7.1万亿元,同比多增1.29万亿元。3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85万亿元,同比多增1.16万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3月末,我国人民币贷款余额160.21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比上月末高0.6个百分点。

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在当日举行的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我国人民币贷款增速明显提升,贷款结构不断优化,贷款主要投向实体经济。

数据显示,一季度,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6.04万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增加3.04万亿元。

阮健弘表示,在政策引导下,商业银行信贷投放有所增长,推动广义货币(M2)持续保持合理充裕。

从货币供应看,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08.09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1.3个和1.5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7.51万亿元,同比增长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0.4个百分点。

同日发布的社会融资数据显示,3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62.24万亿元,同比增长11.5%。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1.0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47万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