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多措并举稳外贸

2020-04-10 21:2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今天(4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稳外贸的相关举措。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超过76%的重点外贸企业产能恢复率已经超过70%,整体来讲,外贸企业生产都进入了正常轨道。

面对外需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下一步,将对全国40多万家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订单的情况进行摸查;尽快研究搭建数字外贸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各种技术手段,通过举办各类网上展会,便利企业新接订单;引导外贸企业加大与国内大型电商平台合作,加快国际标准与国内标准的对接,全面实施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打通内外贸“堵点”,加速外贸产品进入国内市场;重点保障外贸产业链关键产品的生产和进出口,优化提高国际航空货运能力,提升中欧班列等货运通道的能力;及时更新发布国别贸易投资环境信息,为企业提供法律和信息服务。

14.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