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亚运会42个场馆及设施力争2020年完工

2020-04-10 22: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4月10日电(记者 夏亮)记者从2020年度亚运场馆及设施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的目标是力争完工杭州亚运会总共58个比赛场馆及设施中的42个。

杭州亚运会共有比赛场馆53个,亚运村和亚运分村5个,训练场馆31个。截至2019年底,在所有场馆和设施中,8个第一批开工的场馆及设施(含7个新建场馆和1个亚运村)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1.9%;32个场馆及设施项目按计划开工或正常推进;其余18个场馆及设施项目推进前期工作,为2020年开工做好准备。31个训练场馆启动建设,现已完成功能评估。场馆及设施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根据2020年大部分比赛场馆基本完工和2021年3月竣工交付的工作目标,会议研究确定了2020年场馆建设的工作目标:力争完工42个比赛场馆及设施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5%以上;其余16个比赛场馆及设施按计划全面推进;31个训练场馆完成项目前期,做好开工前的准备。

据了解,为了体现“智能亚运”在场馆建设方面的应用,杭州亚运会所有新建场馆必须建设BIM(建筑信息模型)指导设计、建设和运行工作,做到项目建设的透明化和可追溯,同时为场馆的智能应用提供良好的硬件和软件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