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部署开展扶贫搬迁安置点防汛工作

2020-04-11 10:3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我区已全面进入汛期。进入3月以来,广西降雨持续偏多,部分地区发生了较重洪涝灾害,并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按照自治区部署要求,我区超前谋划、部署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防汛抗灾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9-13日,我区派出13个督导组分赴13个设区市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防汛情况督导工作,督促指导各地按照防汛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隐患排查,加大风险防控。一是协调、组织市县自然资源和住建等部门对全区集中安置点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大排查,并要求提供地质灾害评估报告。二是对易地扶贫搬迁已建好的安置点房屋,以及在建学校、医疗卫生服务项目和扶贫车间及其他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质量安全进行大排查。三是要求各地加强汛期日常管理工作,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向搬迁群众公布气象相关信息。

4月3日,我区印发《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点县和大型安置点挂牌督战方案》的通知,从4月1日至10月31日,督战队每月至少1次对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相关重点县和大型安置点包括防汛等在内的各项工作进行挂牌督战,督促指导各地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防汛抗汛工作,加强安置点汛期雨前、雨中、雨后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监测,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下一步,我区将督促和协调自然资源部门尽快对部分800人以上的大型安置点提供水土资源平衡分析和地质环境灾害评估报告,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对相关安置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补短板项目进行质量验收和竣工验收,确保搬迁群众住得安全、用得放心。(记者 周映 通讯员 蒙志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