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开展农民工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

2020-04-11 10:3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面复工复产 促进经济发展
陕西开展农民工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
6月底前培训不少于5万名未就业农民工

4月10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为做好稳就业和脱贫攻坚工作,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近日决定开展农民工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3月底至6月30日,全省将组织不少于5万名未就业农民工(含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参加培训,其中优先培训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和从湖北返乡农民工,参训的未就业贫困劳动力不少于1万人。

此次培训由人社部门发布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目录清单内的培训机构、部分技工院校和培训学校,以及指定的其他培训机构组织实施。培训工种(项目)不受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工种(项目)清单限制,但应属于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明确的专业、工种范围或主管部门批准的专业、工种范围。培训总课时不得低于30课时,每课时45分钟,每天开展培训不得超过8课时。

培训机构在完成全部培训课时后享受职业培训补贴,补贴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列支。补贴标准根据培训结束后3个月内参训人员就业率确定。每班就业率低于10%的,不予补贴;就业率达到10%的,补贴标准为每人300元;就业率达到30%的,补贴标准为每人450元;就业率达到50%的,补贴标准为每人780元。培训合格的农民工均享受培训生活费补贴,补贴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50元,每8个课时为1天。

此次培训是我省今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人社部门将安排人员主动对接培训机构,做好服务;重点摸清摸准农民工和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提高培训就业率。对培训机构的开班申请,人社部门随报随审,审核时间最长不超过3个工作日。(记者 孟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