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9%

2020-04-11 20: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林苗苗)在4月11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素芳介绍,北京市301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3007家已经开复工,复工率达99.9%。

李素芳说,截至4月10日,北京市2130项规模以上在建工程100%复工,4408栋主要商务楼宇已经复工4201栋,复工率95.3%。这些进展的取得是在北京保持一级防控响应、从严从紧的情况下实现的。

据介绍,北京通过精准帮扶,着力推动解决企业用工、产业链协同、融资三大难题。在用工方面,搭建返岗共享服务平台,与河北、河南、山东等14个劳务输出省市建立对接机制,已通过“点对点”方式对接返京100万人。在产业链协同方面,建立了区域产业链配套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会商等制度措施,为北京市重点企业协调解决配套企业复工复产问题。

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是复工复产的重要一环。李素芳说,北京组建重点项目落地和投资促进工作专班,制定促投资工作重点任务表单,联审联批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取消复工前置核查,实行“告知承诺制+事后监管”,动态优化工地防控标准,优化建设项目复工政策环境。截至4月10日,北京市2130项规模以上在建工程全面复工,施工现场到岗人员达到33.8万人。冬奥工程、轨道工程、民生工程、城市副中心工程等180项在建市重点工程复工174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