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最高可贷2000万元 成都推出系列稳岗就业金融产品

2020-04-12 17: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4月12日电(记者 李倩薇)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稳就业”,近日,成都市就业局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开展“银政合作、复工稳岗”专项行动,为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中小微型企业、小微企业主(含初始创业者)、个体工商户提供最高2000万元的金融支持。

记者从成都市就业局了解到,成都市就业局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推出了“稳岗贷”“复工贷”“创业贷”金融产品。

“稳岗贷”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及吸收就业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最高2000万元的金融贷款;“复工贷”为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期间,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高效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所需的租金、水电费、原料采购费等,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金融贷款;“创业贷”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含初始创业者)或符合《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中贷款对象发放的个人,提供最高300万元的金融贷款,着力解决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中的各种合理资金需求问题。

据介绍,这几款金融产品在疫情期间提供优惠利率,4月底前申请,最低利率可达3.8%;减免小微企业融资相关抵押登记费、评估费、公证费、财产保险费等;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快速申请、快速放款,单笔20万元以内贷款实现当天审批、当天放款。

此外,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融资成本,此次金融服务专项行动实施一系列优惠政策。主要包括:调整授信政策,对纳入国家疫情防控名单的企业直接授信准入,不受行业限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适当展期或调整还款计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