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41.67万贫困残疾人脱贫

2020-04-13 09:03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全省残联工作会上获悉,截至3月30日,我省有持证残疾人127.61万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46.04万人,已脱贫41.67万人,剩余4.37万人,脱贫率90.51%。

近年来,围绕脱贫攻坚重大任务,我省制定印发了产业脱贫、康复扶贫、综合服务脱贫解困及保障措施4个配套实施方案,出台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特殊教育、职业技能培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残疾人综合服务、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的意见、办法、方案20余项,残疾人脱贫攻坚“1+4+N”的政策更加系统、内容更加充实。

我省深入探索资产收益帮扶重度贫困残疾人的有效途径,2019年投入资金3283.43万元(其中省级投入990万元),在187个乡(镇)开展转股分红工作,共帮助6139名残疾人(其中重度贫困残疾人4187人)入股当地农村经济实体,有力助推重度贫困残疾人增收脱贫。创建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点157个,扶持1223户残疾人家庭或残疾人创业,开展实用技术培训9595人次,新增残疾人就业6223人。

2019年,我省各级残联共争取协作资金4120多万元,(其中,扶贫办安排协作资金共3551万元,东部残联扶贫协作569.61万元),物质、设备及慰问金等近400万元,惠及近1.4万名贫困残疾人。各级残联一方面大力实施入股分红、康复服务、蜜蜂养殖、购买贫困残疾人公共服务岗位、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到户到人扶贫解困项目;另一方面借助东部残联先进理念、先发优势和前沿资源,引进康复机构、开展提升培训、引入技术指导等,助力我省残疾人脱贫攻坚补短板、强弱项。(记者 徐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