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专项行动

2020-04-13 09:3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专项行动
重点整治山寨假冒、虚假标识等违法违规行为

4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该厅启动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专项行动,以我区农村偏远地区、校园及周边、旅游景区景点为重点区域,重点整治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山寨假冒、虚假标识、三无、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照生产经营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

专项行动在近年来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基础上,将结合日常监管、年度监督抽检和投诉举报等情况,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建立辖区农村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清单,并进行清查。同时,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对抽检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或问题食品,立即进行核查处置,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针对农村食品安全问题,此次专项行动将加强生产经营全过程监管。食品生产领域重点查处使用非食品原料、过期原料、生产无标签预包装食品、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以及仿冒标识标注等违法行为;食品销售领域加大对散装食用油、散装酒、散装糕点、散装糖果等散装食品的监管,重点整治销售的散装食品票据不全、标识标签不规范、无防尘防蝇等防护措施、冷冻冷藏食品未按规定贮存等问题;餐饮服务领域重点抓好农村餐饮服务单位后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操作规范的落实。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从4月8日起,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我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对专项整治排查出的问题,依法、及时、从严处理,发现一起查办一起,特别是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追根溯源,一查到底。(记者 陶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