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林草局推进林产品产销对接

2020-04-13 10:15 来源: 林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积极协调动员各方力量,出台系列措施,促进产销对接,着力解决经济林和林下经济产品销售难问题,有效帮助林农及相关企业挽回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积极促进林业复产复工和果品等副食品供应。

疫情期间,国家林草局协调阿里巴巴集团爱心助农平台向经济林和林下经济产品开放。截至4月2日,平台帮助各地农户、林农、相关企业累计销售经济林和林下经济产品6.5万吨,包括海南热带水果、广西沃柑、湖北重庆等省市的脐橙、甘肃山西山东等省的苹果、新疆库尔勒香梨、安徽砀山梨以及木耳、蘑菇等,约占平台销售总量的40%。在疫情最严重的10多天内,协调销售南方林农滞销香椿1.1万公斤,为林农挽回经济损失40多万元。

国家林草局还联合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促进经济林果产品销售。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提供的滞销果品信息,促成对接新疆阿克苏地区红旗坡1400吨库存滞销苹果全部包销。清明节期间,首批10车300吨苹果启运内地。截至4月10日,已发出800余吨苹果。这些果品将通过社区团购和线上生鲜平台等销售到上海、广东、湖南、江苏、江西、四川、浙江等地。产销双方还签订了今明两年采购9000吨苹果的战略合作协议,并约定将根据合同执行效果,商定今后的渠道铺设目标,将采购扩大到香梨、核桃、枣、葡萄等其他经济林果产品。

国家林草局改革发展司负责人表示, 受疫情影响,与历史同期相比,今年经济林和林下经济产品滞销压力较大。在国内疫情防控总体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下,将继续协调动员各方力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全国经济林和林下经济恢复生产,推进滞销产品产销对接,保障林产品市场供应,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