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新增融资担保额同比上升114.3%

2020-04-13 10:31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引导融资担保行业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三牧”主体融资增信,全区融资担保新增担保额和新增担保户数实现大幅增长,融资担保机构聚焦支小支农主业明显。

据了解,为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激发融资担保机构敢担愿担积极性,我区加大政策补贴力度,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为新增单户1000万元以下、担保费率不高于1.5%的融资担保金额给予0.3%的保费补贴;自治区财政厅按照年末担保责任余额的1%以内给予风险补偿;自治区工信厅以新增担保额和担保费率为标准施行降费奖补。这些政策的实施,弥补了我区融资担保行业无法享受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没有全面建立和银行风险分担机制的政策短板。

此外,我区还通过鼓励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降低担保和再担保费率、取消反担保要求等措施,引导融资担保公司积极发挥担保增信作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据统计,截至3月底,全区新增担保额79.5亿元,同比多增42.4亿元,同比大幅上升114.3%;新增融资担保在保户数2.6万户,同比多增2.3万户,同比上升962.1%。全区融资担保机构在保责任余额351.9亿元,同比上升39.3%。其中,全区小微企业担保贷款余额124.7亿元,同比上升7.2%,涉农担保贷款余额200.7亿元,同比大幅上升117.3%。(记者 王连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