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打通市场“毛细血管” 个体工商户复业率86%

2020-04-13 10:5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早点铺、理发店、小吃街、奶茶店……疫情期间人们最为想念的,莫过于这些街边小店。作为市场的“毛细血管”,个体工商户的逐渐回归让城市的生活气息更浓。截至4月9日,全市有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中,24.19万户已经复业,复业率达85.88%。

在中心城区中,红桥区的个体工商户复业率相对较高,达到了86.56%。前不久,赵浚清在芥园道上经营的理发店重新开张了,解决了不少顾客的“头等大事”。

上周五,阔别已久的运河新天地夜市也恢复营业,还增加了部分免租金摊位,吸引了一些市民来这里逛街。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炸鸡、烤串等小吃店前,排队的顾客都自觉拉开了距离,相比于坐下来用餐,多数人都选择带走。

南开区西湖道是我市较早“苏醒”的美食街之一,令不少此前经常光顾的市民感慨“我的快乐又回来了”。记者上周末来到这里,发现大大小小的店铺绝大多数都在营业,烧鸡、蛋卷、凉皮、糕干等很受欢迎,陆陆续续有顾客排起了队。

家住附近的市民张女士手里拎着烧鸡和乌豆,她告诉记者:“之前就经常来,今天路过这里买一些带回家吃,还是挺方便的。”

“我们一共有6个发型师,还有其他员工,现在都上岗了。”赵浚清介绍,店内实行电话或微信小程序预约,现阶段的营业时间是10点到19点,每名发型师每个小时接待一位客人。上个月,赵浚清又和房东续签了租赁合同,还得到了一定的房租优惠。谈到疫情带来的影响,入行20多年的他表示也做好了打算:“我们要做的就是开源节流,服务好客人,保障自己的品质,还是会坚持做下去。”

联系着百姓生活的个体工商户大多有着租金和人员成本等压力,受到疫情影响,有些甚至面临关张的危机,更需要及时帮一把。在我市日前出台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条政策”中,包括了减免税费、降低要素成本、强化金融支持、优化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政策的“阳光普照”正在助力小店走向复苏。(记者 马晓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