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13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4-14 07: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调集专家和防疫物资增强边境地区疫情防控能力

4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要求,要抓住重点,精准有效施策,加强境外疫情跨境输入防范。继续严格口岸管控,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统筹做好口岸管理、检验检疫、封闭转运、隔离诊治等工作。根据边境省份不同防控压力,分级组织内地医疗防控专家工作组到边境一线,支援和指导疫情防控、方舱医院建设、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疗机构设置及患者救治工作,调集检测试剂和设施、诊疗救治设备等,增强边境地区、口岸城市防控和救治能力。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严格医疗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依法严肃查处没有资质和不按标准生产、哄抬防疫产品和原材料价格等行为。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做好精准防控和推动全面复工复产

4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近期个别地区连续出现散发病例,要继续做好社区防控,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对中国和外国公民一视同仁,防止疫情扩散。切实做好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管理。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向社会全面发布疫情信息,科学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累计情况调查和信息发布工作。要加强离汉人员检测和健康管理,抓紧做好扩大核酸和抗体检测范围工作。对到目的地从事教师、医务工作和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等方面服务的重点人群,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鼓励在离汉前进行核酸检测。武汉市要尽快推进无症状感染者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对离汉人员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保护抗体检测阳性证明的,可即正常复工复产复学。离汉前未进行核酸检测或无法提供抗体检测阳性结果的人员,应严格执行目的地防控要求和规定。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提高检测能力,缩短检测时间。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教育部:

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日前,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的通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知》强调,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各地各校要坚持审慎原则,完善有关组织和工作机制,提前谋划相关活动预案,做好活动赛期等调整工作。

详细阅读 >>

教育部印发通知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六部委:

对国际航空货运机组人员实施严格封闭管理

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国家邮政局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精准做好国际航空货运机组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对国际航空货运机组人员实施严格封闭管理。国际航空货运机组人员下机休息后继续执飞国际航线的,海关登临检疫无异常后,按照不入境、不检测、指定地点集中休息的方式由所在城市人民政府负责实行封闭管理。定点专车司乘人员、集中封闭区域工作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通知同时提出,严格管理机组人员活动范围。机组人员要加强自律,不得擅自离开集中封闭区域,不得到机场、指定酒店和宾馆的公共场所活动。在防控管理方面,通知要求:加强入境后执飞国内航线机组人员防控管理。国际航空货运机组人员入境后继续执飞国内航线的,应在第一入境口岸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确认前由当地人民政府实施管控,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继续执飞。

财政部:

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增信

日前,财政部发布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更加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增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通知提出,将推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加快开展股权投资,力争2020年投资10家支小支农成效明显的地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推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批量担保贷款合作,力争实现2020年新增再担保业务规模4000亿元目标。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对合作机构单户100万元及以下担保业务免收再担保费,2020年全年对单户100万元以上担保业务减半收取再担保费。

国家标准委:

发布13项疫情防护国家标准外文版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快速批准发布《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等13项疫情防护国家标准外文版。标准发布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向有需求的孟加拉、塞尔维亚、意大利、伊朗等30 多个国家赠送上述标准,并在中外标准化信息平台公开,帮助我国防护用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外贸出口,助力对外援助。

详细阅读 >>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13项疫情防护国家标准外文版 助力对外援助

两部门:

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发出通知,就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通知要求,在抓好涉疫场所、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安全服务的同时,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精准治理,突出强化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市运行等相关领域安全治理。加强城镇供水供电供气、学校、养老院、交通场站、商品集市、农贸市场、“三合一”场所等消防安全检查,对油气罐区、高风险矿井、“头顶库”、仓储设施、易燃易爆品堆场等要派人死看硬守。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发出通知 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

两部门:

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13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明确要坚持防控为先,实行限量开放。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收费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要做好评估,防止客流量超限。《通知》要求,要强化流量管理,严防人员聚集。旅游景区要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严格限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工作。严格落实旅游车辆防控安全,加强智慧旅游建设,做到旅游景区流量管理关口前置,严控客流。

关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动态,

看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