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0-04-14 07: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陈炜伟、王雨萧)商务部自贸区港司司长唐文弘13日表示,将继续高水平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努力在制度创新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并向全国复制推广;同时,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打造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开放门户。

唐文弘当天就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有关情况发表了谈话。唐文弘说,《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总体方案确定的改革试点任务全面实施,特别是与自由贸易港建设密切相关的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探索深入开展,建设成果不断涌现。目前,总体方案确定的试点任务实施率已达97%。

唐文弘介绍,通过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大大提升了海南省的国际开放度。2019年,海南自贸试验区新增外资企业数量和实际利用外资增速均超过100%。同时,市场主体加速集聚。2019年,海南新增市场主体22万户,同比增长71%,平均日增670户。28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海南,总部企业累计达到33家。此外,海南自贸试验区先后分6批总结形成了71项制度创新案例,其中,“知识产权证券化”等创新成果经评估,已基本具备向全国复制推广条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