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质应急监测工作

2020-04-14 09:19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按照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部署要求,组织所属7个水环境监测中心于2月2日起启动流域重大突发水污染事件日报告制度,在武汉、南京、上海等城市江段和城市河湖实时开展水质应急监测。连续监测结果表明,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未发现水质异常现象及重大水污染事件,汉江中下游河段水体亦未见明显的“水华”现象。

所属长江中游水环境监测中心分别于2月23日、27日和3月23日在武汉江段开展了3次防范性应急水质监测,主要监测参数为余氯。监测范围包括长江干流4个重要水文控制断面、汉江干流1个重要水文控制断面,5个长江及汉江主要城市供水取水口和4个城市主要市政排污口。3月6日和23日长江水文中游局对汉江中下游干流开展了两次“水华”应急监测调查。

所属长江下游水环境监测中心根据所辖断面所在地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的变化,及时组织开展了常规水质监测和应急水质监测。2月19日至26日,在所辖长江干流九江至泰州江段14个国家重点水质监测断面开展了常规水质监测,并在大通到泰州江段的8个断面开展了检测余氯的应急监测。

所属长江口水环境监测中心结合防疫和工作需要,2月14日至20日,组织开展了上海市全市河湖水质监测工作。针对跨区作业,长江口水环境监测中心严格服从属地管理,加强防护,确定跨区移交点,连续作战,抓紧完成了43条(个)河湖、每条(个)河湖20多项参数的监测分析任务。

下一步,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技术优势,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质应急监测相关工作,为确保流域水质安全贡献水文力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