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交警针对复产复工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14 20: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鲁畅)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北京交通流量持续攀升。记者14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按照公安部部署,北京交警将在全市高速公路开展交通安全“百日行动”,同时针对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公交车道通行秩序及涉牌违法,各类电动车、摩托车扰序开展专项整治。

据介绍,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以公路客运、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运车辆、面包车5类车辆为重点,从严整治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行人违法上高速等易扰乱秩序和易肇事肇祸等10类突出违法行为。

此外,重点加强对机动车违法驶入公交车道、应急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在非机动车道、行人步道以及路口范围内违法停车、路口机动车不礼让避让行人等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日前,朝阳交通支队劲松大队在松榆南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中,民警采取前方设置观察哨,利用摄像机高点视频取证,电台通报后方拦截岗进行处罚的方式,对违法车辆进行执法。

据悉,针对近期事故特点及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交通乱象,交管部门还将加大对机动车遮挡、污损、未悬挂、不按规定安装及伪造变造、套用其它机动车号牌等各类涉牌违法的打击力度,严查皮卡车、货车和摩托车等重点车种的禁限类交通违法,并对电动车、摩托车闯灯、逆行、加塞并线等各类扰序违法开展集中整治。

北京市交管局表示,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安全守法、有序出行、各行其道、遵规礼让,警民携手共同营造首都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