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居民可线上补换领身份证

2020-04-15 09:40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公安厅户政管理总队联合“互联网+公安”工作处共同研发开通了“居民身份证网上补换领”功能,2年内办理过身份证的群众可在网上申请办理身份证丢失补领和损坏换领业务,足不出户“零跑动”即可享受相关业务全流程服务。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和损坏换领需求,省公安厅积极拓展“零接触”式服务范围,创新研发系统,升级户政服务,利用“互联网+”平台和人脸识别活体认证等先进技术,设计研发了居民身份证网上办理功能,于4月初在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今后,凡我省居民两年内申领过居民身份证且户口未发生迁移变动的,通过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实人认证后,即可在网上申办本人居民身份证业务,证件制作完成后通过邮递到户方式将证件发放至办证人,为群众复工复产办理证件提供最大便利。(记者 刘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