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建成3055个就业扶贫车间

2020-04-15 10:2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南建成3055个就业扶贫车间
带动3.7万贫困人口就近就业

今年,我省持续加大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力度。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截至今天,全省已建成就业扶贫车间3055个,带动3.7万贫困人口就近就业,稳定增收。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地就近稳定就业。截至去年底,全省建成就业扶贫车间2963家。今年,我省继续加大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力度。省扶贫办与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示范性就业扶贫车间认定工作的通知》,在全省开展省示范性就业扶贫车间认定与挂牌,并实行动态管理。对吸纳30名以上贫困人口就业的就业扶贫车间,按照每年每人2000元标准给予奖补。

为提高土地要素在脱贫攻坚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今年,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扶贫办联合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政策供给,大力支持就业扶贫车间建设。通知明确,各地可充分利用闲置房屋、校舍、旧村部、旧厂房等闲置房屋创办就业扶贫车间,利用乡镇(村)闲置土地和空心房、危旧房拆除腾退土地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就业扶贫车间因扩大规模,确实需要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调整的,允许规划修改。

“就业扶贫车间主要是指设置在贫困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或劳动力密集乡镇,吸纳贫困人口稳定就业,有加工环节的生产车间和场所。”省扶贫办开发指导处处长唐蓉说,在各项政策的激励下,今年以来,我省已新增就业扶贫车间92家。(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范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