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印发《长江特大洪水水文应急测报预案》

2020-04-15 09:45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长江即将进入主汛期,为有效应对2020年可能发生的流域性洪水,切实做好水文测报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日前印发《长江特大洪水水文应急测报预案》。

《预案》指出,为认真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做好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辖区内特大洪水水文应急测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在分析总结长江历史大洪水特点和规律基础上,研究和制修订现状测报条件下的特大洪水水文应急测报预案,规范和完善应急测报机制与作业流程,制定印发该预案是十分迫切与必要的。《预案》适用于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辖区内特大洪水条件下水文站点及致灾形成的堰塞湖、溃口(分洪)的水文应急监测。

《预案》依据相关水法律法规、管理条例、专业规范等编制,立足于“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建立统一指挥、协同应对的处置机制,常备不懈、平战结合”的工作原则,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单位在长江水文测报工作中任务和责任,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物资和设施设备准备,加强通信、装备、技术和人员等应急保障,加强宣传、培训和演习。

《预案》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水文防汛测报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使应急测报责任明确,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有条不紊开展应急测报工作提供了程序和方法指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