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川渝医保携手合作 拓展跨省就医直接联网结算

2020-04-15 18: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4月15日电(记者 董小红、李松)15日下午,川渝医保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重庆市举行,川渝两地将拓展优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持续扩大异地住院、门诊、药店购药直接结算的覆盖范围,争取今年年底前再开通川渝跨省门诊特殊疾病费用直接结算,让两地群众能够更方便地实现就近看病、购药。

记者了解到,根据签订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10个方面进行合作,包括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药品价格及医用耗材招标采购;药品、医用耗材挂网信息共享;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协同;医保基金监管;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等。

据介绍,四川和重庆将强化川渝医疗服务价格协同,逐步推动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价格政策互通,年内实现价格管理政策趋同;大力推进药品器械联盟集采,落实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合作协议,加快扩大联盟招采药品的涵盖面,让群众用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加快完善医保基金联动监管,建立川渝基金监管联动机制、协力创新联合监管方式、强化监管人员交流合作,联合打造领先全国的基金监管示范区;全面提升医保信息支撑能力,探索开展区块链技术运用和大数据分析,尽快实现数据互联互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