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15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4-15 22:3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八部门:

进一步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

近日,商务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试点城市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和精准复工复产要求,加快推动和帮助供应链龙头企业和在全球供应链中有重要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试点企业要勇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强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协助配套企业解决技术、设备、资金、原辅料等实际困难。

详细阅读 >>

商务部等8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

四部门:

外籍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未参加基本医保的,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

国家医保局、外交部、财政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外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支付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外籍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未参加我国基本医保的,医疗机构应当先救治后收费,确保应收尽收;医疗费用由患者个人负担。参加商业健康保险的,由商业保险公司按合同及时支付。外籍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参加我国基本医保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应按规定支付,其余费用由患者个人负担。参加我国基本医保的外籍人员,留院观察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基本医保按规定支付。未参加我国基本医保的,由个人负担。外籍人员集中隔离产生的费用,原则上由个人负担。

详细阅读 >>

国家医保局 外交部 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外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支付有关问题的通知

财政部:

暂免征收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税款缓税利息

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暂免征收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税款缓税利息的通知》。为稳定加工贸易发展,减轻企业负担,自2020年4月15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暂免征收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税款缓税利息。

详细阅读 >>

关于暂免征收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税款缓税利息的通知

教育部:

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启动实施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首批确定48对高校开展帮扶行动,支援高校包括34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含30所教育部直属高校)、4所省属普通高校、10所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北受援高校包括8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含7所教育部直属高校)、30所省属本科院校、10所高职院校。帮扶行动时间定为2020年4月至9月,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安排适时调整。

详细阅读 >>

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

财政部:

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试点扩大到所有综合保税区

近日,财政部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4月15日起,将《财政部 海关总署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试点的通知》(财关税〔2016〕40号)规定的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试点,扩大到所有综合保税区。

详细阅读 >>

关于扩大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试点的公告

文化和旅游部:

各地文旅部门加强旅游安全风险防范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当前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文旅部门要强化旅游行业防火防汛措施,对已恢复的旅游经营活动和场所加强监督指导,做好旅游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保障游客安全。通知要求,各地旅行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应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重点做好经营场所和游客出行安全防范工作,密切关注汛情预报,合理安排旅游线路,避免组织旅游团到汛情严重的区域旅游。

详细阅读 >>

各地文旅部门加强旅游安全风险防范

提醒

个体工商户问卷调查来了!

为了解广大个体工商户复工情况和救助需求,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制作了一份调查问卷,打开微信识别下方葵花码即可填写。

扫描小程序码参与问卷↓



服务

看病挂号、医保买药,这一“码”搞定!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国家医疗保障局的医保电子凭证功能,支持所有医保相关业务。

参保人可在挂号、支付医药费、入院登记、出院结算、药店买药时,向医院或药店出示医保电子凭证中的二维码,“无接触”办理业务。

在医保电子凭证中,还可查询医保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医保业务经办机构和医保药品目录等。

目前已在山东、福建、河北、吉林、黑龙江、广东、山西、甘肃、广西、安徽十省开通使用,其他地区也在陆续开通中!

扫描海报小程序码
立即领取你的医保电子凭证


关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动态,
看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