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乡建设部:今年改造老旧小区3.9万个

2020-04-16 22:0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今天(4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各地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9万个,是去年改造数量的一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目前已指导山东、浙江2省及上海、青岛、宁波、合肥、福州、长沙、苏州、宜昌8个城市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深化试点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2019年,各地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9万个,涉及居民352万户。而今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老旧小区组织实施机制,按照居民意愿,推进改造项目有序实施,完善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对于改造的资金,中央给予补助,落实地方财政支出责任,地方政府专项债给予倾斜,鼓励社会资本和社会力量参与改造运营。

未标题-1-2-3 副本.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