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

2020-04-17 08:1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今年将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促进全民健康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和业务协同,推进影像、超声、检验等检查结果全省共享。

今年,我省将建成全省统一、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功能完善的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实现省、市、县、乡远程医疗系统全面覆盖并真正投入使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在过去一年,我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了全员人口、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健康扶贫、卫生资源五大数据库互联互通,完成了与计划免疫、妇幼健康、慢病管理业务的无缝对接,全省267家公立医院、1.7万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入该平台。今年,该平台还将持续完善,15个子系统将全部有效应用并常态化使用。我省还将开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数据采集系统,实现基层数据“只录一次、实施上传”。同时,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与省市县乡村各级医疗机构信息系统、影像系统全面融合互通,实现影像、超声、检验检查结果全省共享、结果互认。此外,我省还将进一步扩大居民电子健康卡的使用范围,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医疗机构电子健康卡全面覆盖。(记者 李欣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