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065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8%

2020-04-17 13: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20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毛盛勇:

谢谢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按照惯例,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然后回答大家的提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一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和重要产品稳定增长,基本民生得到较好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065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8%。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