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援助白俄罗斯新一批抗疫物资运抵明斯克

2020-04-17 20: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明斯克4月17日电(记者 魏忠杰 李佳)17日上午,一架白俄罗斯伊尔-76军用运输机降落在首都明斯克郊区的军用机场,从中国运回新一批中方援助的抗疫物资。

白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第一副部长胡多列耶夫在机场接受中白两国媒体采访时介绍说,当天运抵的这批物资包括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N95口罩、医用口罩、血氧仪、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红外线温度计和一次性医用手套等,总体积约为180立方米,重约30吨。

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政务参赞罗占辉介绍说,这批抗疫物资是中国招商局集团、浙江吉利汽车集团等20多家在白中资企业,以及甘肃、上海、广东、山东、江苏以及湖北石首等与白俄罗斯各地方建立了友好省州或友好城市关系的省市捐赠。

罗占辉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中白两国围绕抗疫开展密切合作。中方出现新冠疫情后,白方分两次共向中方紧急提供了约40吨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白方出现疫情后,中方快速反应,克服自身困难,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努力向白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4月1日,中国政府向白方提供的用于抗击疫情的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抵白俄罗斯。4月15日,中国驻白使馆在中国国内采购的1万多份检测试剂运抵明斯克。“中白两国间的相互支持和帮助,充分展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全天候友谊,体现了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真挚情谊。”

白俄罗斯国家急救中心首席医生瓦利丘克对中方的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在白俄罗斯疫情日益严峻的艰难时刻,中方提供的每件防护服、每只口罩对于医生来说都很重要。

白俄罗斯于2月28日报告首例确诊病例。白卫生部17日发布消息说,截至当天上午,白境内累计确诊病例4779例,其中死亡42例,治愈342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