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经济具有巨大韧性和潜力——访巴西瓦加斯基金会金融专家夏华声

2020-04-17 21: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17日电 专访:中国经济具有巨大韧性和潜力——访巴西瓦加斯基金会金融专家夏华声

新华社记者 陈威华 赵焱

“中国拥有市场规模优势和内需潜力,经济韧性和潜力巨大,回旋余地足,这是中国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的一大优势。”巴西瓦加斯基金会金融专家夏华声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夏华声说,中国抗击疫情的措施给全球抗疫和社会治理提供了宝贵经验。他认为,中国一季度采取的系列措施十分有效,有助于经济恢复。

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6.8%。但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工业产出规模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夏华声指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目前中国已出现不少实体经济快速恢复的好势头。

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比上月回升16.3个百分点,重新站回荣枯线上方。夏华声认为,这一数据说明企业复工复产进展迅速,中国政府的政策“组合拳”已经取得效果,疫情没有伤及中国经济的“筋骨”,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

夏华声指出,中国积极推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了企业融资需求回升,企业复工复产得到加速。同时,疫情期间,中国高科技和互联网企业得到快速发展的机会。

他认为,疫情或导致全球化进程暂时遇到阻力,但同时也为中国扩大内需提供了更多动力。“中国如果推动扩大内需,将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