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助推部分互联网医疗纳入医保 参保患者可远程复诊开药

2020-04-17 21: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陈旭)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鑫在17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为确保慢病患者不因开药问题反复奔走医院,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市医保局与市卫健委协调联动、同步推进,启动互联网诊疗定价、报销及网上结算工作,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送药上门服务,并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互联网诊疗复诊服务纳入医保,保证参保人员医疗质量和就医安全。

杜鑫介绍,北京市互联网医疗是通过市卫健委批准实体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形式实现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诊疗复诊服务均可纳入医保范围。定点医疗机构为患者提供互联网复诊服务时发生的“互联网复诊”项目可在线实时分解、即时结算。患者凭在线医生开具的处方,经定点医疗机构确认后可自行选择到定点医疗机构取药、到定点零售药店取药或药品配送上门服务,三种方式在取药时均可持卡实时结算。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宣武医院、北京燕化医院、北京长峰医院五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互联网诊疗服务,还有14家定点医疗机构正在进行信息系统改造和与医疗保险联通工作。

此外,互联网机构开展的医学咨询、健康咨询不作为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不纳入医保范围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