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受疫情影响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 3月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

2020-04-17 22:0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今天(4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我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出现同比下降,但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回升态势有望持续。

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2065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8%。其中第一产业増加值下降3.2%,第二产业增加值下降9.6%,第三产业增加值下降5.2%。

一季度,我国农业生产基本平稳,粮食生产形势较好;工业生产有所下降,基础原材料产业和计算机、电子设备等高技术制造业保持增长;服务业生产下滑,软件和信息技术等新兴服务业增势良好;市场销售减少,生活必需品销售和实物商品网上零售较快增长;投资放缓,电子商务、专业技术服务和抗疫相关行业投资增长;进出口减缓,贸易结构继续改善。

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29万人。3月份,全国城镇调査失业率为5.9%,比2月份下降0.3个百分点。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价格因素,有所下降。


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