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建立民营企业税收宣传服务机制

2020-04-18 08:47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劲牌是大冶第一纳税大户,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巨大冲击,让我一度担心税收负担问题。税务部门及时宣讲减免税费政策,给我们吃下‘定心丸’,坚定了发展信心。”

4月16日,在省工商联机关举行的“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座谈会上,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线上发言时如是说。

座谈会由湖北省税务局、省工商联、省楚商联合会、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举办。当天,四方共同签订了湖北省民营企业税收宣传服务机制合作协议。

线上线下参加座谈的,还有武汉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九州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宝林、山河建设集团董事长程理财、回天新材董事长章锋、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CEO周汉生、小米科技武汉总部总经理刘国俊等。

“希望进一步加大援企惠企力度”“聚焦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产业特别是实体经济脱困”“政策措施上要更加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精准施策帮助湖北留住更多人才、吸引更多投资项目”……企业家代表结合复工复产难点痛点,吐露心声,建言献策。

问需问计,一一回应。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胡立升承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涉税优惠政策,以最大的诚意、优质高效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帮助民营企业共克时艰,打好经济发展战。

据悉,当天签订的湖北省民营企业税收宣传服务机制合作协议,围绕建立健全税收信息共享清单、税收诉求和意见建议的收集反馈、重点民营企业调研走访、联合培训辅导、定期联席会商等方面机制达成共识,推动民营企业税收宣传培训和管理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据介绍,四家单位将常态化开展“楚商大讲堂·税收云课堂”培训,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进行辅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设税收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系列讲座。

“民企兴则经济兴,经济兴则湖北兴。省税务局主动作为、倾情服务民营企业,这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部署,助力全省复工复产的有效举措和实际行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表示。

给企业家端上一杯“暖心茶”。现场参加座谈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庞凤喜认为,建立常态化税收宣传服务机制,有利于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提升纳税满意度和税收遵从度,促进湖北民营经济稳健发展。(记者周志兵、通讯员邱从军、陈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