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与新西兰专家分享抗疫经验

2020-04-18 19: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惠灵顿4月18日电(李惠子)上海市新冠疫情疾控诊疗专家17日与新西兰南部地区同行举行视频研讨会,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成功经验。这是中新两国专家首次举行抗疫专题研讨。

研讨会上,来自新西兰南部地区卫生署辖区的50余名专家和一线医护人员,就如何准确判定病患病情、如何改进医护人员防护措施以及有效“抑制细胞因子风暴”等系列问题与中方进行了两小时的交流。

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徐金富教授等专家,解答了密切接触者追踪、无症状病毒携带者检测、优化诊疗技术手段、避免医护人员感染等对方关注的重点问题,分享了中方抗疫以来积累的宝贵经验。

新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中方讲解十分全面、到位。一位曾对中国4万多名援鄂医护人员无一感染的消息感到不可思议的新方专家说,听了中方专家详细介绍后彻底信服了。

研讨会上,新西兰南部地区卫生署首席医务官米勒博士,对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及时向当地医务部门分享新冠疫情最新诊疗方案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中方提供的第一手资料对新方遏制疫情蔓延提供了重要帮助。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在致辞时强调,人类社会日益成为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各方在应对传染病等共同挑战方面尤其需要团结互助,期待中新双方携手努力。

此次活动得到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和上海市外办、卫健委大力支持,并获得新方各界广泛关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