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项指标显示 三月份经济呈现改善趋势

2020-04-18 21:03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中国经济经受了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随着复工复产不断地推进,进入3月份以来,多项指标呈现改善趋势。

在国家电力调度中心,记者拿到了最新的全国用电数据,3月下旬以来,每天的全国日用电量都高于去年同期水平1到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华中、华东、华南用电量受疫情影响较大。虽然用电增速和总量尚未达到正常水平,但进入3月底,我国经济总量排在前两位的广东和江苏,日用电量均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以江苏为例,进入3月以来,用电量保持稳定快速恢复,月末日用电量较月初增长19.8%。其中,工业用电回升速度最快,冶金、电子、轻工等行业目前日用电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中国经济改善的迹象,在中联重科这个链接全国31个省(区、市)近28万台工程机械设备的实时数据图上也可以清晰地看到。

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共销售各类挖掘机49408台,单月销售纪录创下新高。除1、2月份积压交付的订单在3月份集中释放的因素之外,国家稳定经济的相关举措加速落地也是重要原因。

昨天(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工业、服务业、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降幅都大幅收窄。

专家表示,受疫情冲击,中国经济一季度整体受到的影响比较严重,但是目前经济回升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


UU5{}M97JO$Z`~TQDOXH4CV.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