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疾控:建议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继续居家观察7天

2020-04-18 20: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侠克)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1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集中隔离人员在14天隔离期满解除隔离后,建议继续居家观察7天,居家期间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刘晓峰表示,当前北京市疫情虽然处于低发态势,但境外输入仍带来零散病例,存在较大隐患和风险。特别是近期由于个别境外输入病例引起的聚集性关联病例,表明防控工作仍然存在严峻性和复杂性。“具有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旅居史、确诊病例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的人员,更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异常症状应及时就医排查。”

专家提示,解除隔离后返回社区的人员若出现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时,即使十分轻微,也应立即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告,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和隔离观察情况,便于及时诊断,勿存侥幸心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