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2020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2020-04-20 09:44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4月18日上午,河南省“2020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书香满屏”云上阅读推广直播活动在省少儿图书馆举行,并在多个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吸引了累计200多万人次观看。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直播活动中,作为阅读推广人,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宋丽萍、省文物局局长田凯、河南高校图工委主任崔慕岳在线分享了自己在阅读中的收获与感受。直播活动还连线了来自全省各地公共文化建设的阅读推广人参与分享,他们中有来自抗疫一线的医生,也有诗人、老师、农民、学生等各行业、热爱阅读的推广者。

据悉,本次活动围绕“弘扬黄河文化,共建书香河南”主题展开,将从4月持续至12月,共包括弘扬黄河文化系列活动、培训推广计划、河南省公共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服务联盟活动、文旅融合活动、文化扶贫活动、古籍保护传承与展示项目、中原阅读榜、“2020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总结及评选表彰等9项活动,包括研讨会、征文、展览、经典诵读等多种开展形式。

近年来,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中,我省多部门配合联动、协同推进,调动了大批的社会力量投入其中,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加大数字阅读资源的制作和线上推广的力度,能够让群众通过手机等方便快捷的方式,享受阅读的乐趣。(记者 温小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